当好金融“助推器” 奋力服务“十四五”——访市政协委员杨怀峰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9:01: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昨日,市政协委员、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怀峰说,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当好金融“助推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切实融入周口发展大局,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杨怀峰说,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考核指标纳入经营绩效考核,累计为6725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8.42亿,申贷获得率91%,结余1.78万户、金额51.31亿元,净增6.76亿元;深入推进减费让利,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1300余家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减费让利898万元;加大对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力度,涉农贷款投放1.1万笔、金额26.39亿元,结余64.91亿元,净增9.34亿元;持续与市人社局等部门合作,通过开展“创业担保贷”“青年创业贷”等系列活动,为我市返乡创业、稳定就业增添动力,创业担保贷款投放1782笔、金额2.8亿元,结余11.1亿元,净增0.78亿元;围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绿色信贷总结余3.49亿元,净增0.77亿元,增幅21.97%;紧盯扩大内需,深入需求端了解客户消费升级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消费贷款投放17.64亿元,净增7.92亿元。截至5月末,全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类贷款投放57.5亿元,结余157.28亿元,净增22.83亿元,增幅16.98%,结余、净增均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第2位。

杨怀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他们将从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斗热情,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成效,贯彻落实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积极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周口走好“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出彩之路持续贡献邮储力量。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郭哲一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