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五篇大文章 绘制“十四五”蓝图——访市人大代表郭俊涛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9:02: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丁福浩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提出了‘ 一个港城、两个高地、三个强市、四个周口’的远景目标,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全市‘十三五’和去年的发展成就,精准谋划的未来5年的工作,站位高、格局大 、谋划深远、内容翔实、凝聚人心、意义深远,为鹿邑今后的工作指明道路。”昨日,市人大代表、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在接受采访时说,鹿邑要总结学习周口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以当选河南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契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风险防控五篇大文章,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俊涛说,作为豫皖交界的边际城市,鹿邑今后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围绕《报告》提出的“壮大鹿邑化妆刷”“积极培育‘文化+’”“打造省际交界区域性中等城市”等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用心去精致打造区域副中心城市,用绿色低碳的新发展理念去经营城市,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去塑造城市,擦亮老子故里、道德之乡的金字招牌;要以乡村振兴为总牵引,以返乡经济为总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依托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利用好国家、省市的支持政策,抓产业、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形成城乡互动、良性循环的发展机制,走出一条传统农区乡村振兴的“示范新路”;持续不断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鹿邑城区建设,推动鹿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百城建设提质”为切入点,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惠民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宜居。

要加大弘扬挖掘开发老子文化力度,持续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祖、道、根、红、水、农”做文章,持续叫响老子文化品牌,深入挖掘老子文化内涵,以文塑旅、以旅兴文,打造鹿邑新的经济增长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的理念,用心培育新兴产业,高质高效抓项目、抓特色产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在鹿邑落地落实、投产投用。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贯彻好,为中原更加出彩、周口跨越发展作出鹿邑贡献!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超文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