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访市政协委员周朝阳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9:15: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站在新一轮发展起跑线上,金融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四届政协委员、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朝阳认为,一是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可以通过开展整村授信、建设数字乡村、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站布设等途径支持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必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金融全面助力医共体建设。面对疫情带来的对医疗事业的更高要求,可以通过政府部门、投资公司、金融机构以及服务商等多方配合共建医共体信息化,同时加强对医共体融资支持, 加快推进周口医共体建设进程。三是金融助推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参与其中,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发挥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作用,开创小微企业争相发展新局面,起到弥补经济下行战略作用。四是金融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机构优先支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企业,给予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及制造业专项信贷规模和利率优惠,满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周朝阳表示,身为政协委员,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盯全市2021年经济发展目标,运用金融资本优势、网点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大地方融资服务力度,助力全市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吉城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