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点赞” ——访市人大代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高级记者杜少华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6 08:29: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听报告振奋人心,看家乡沧海变桑田。6月1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高级记者杜少华参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西华代表团分组讨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年来,经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无论是中心城区还是各县市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杜少华说,市长丁福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对比,一个个客观的事实例证,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全市“十三五”和去年的发展成就,全面提出了“ 一个港城、两个高地、三个强市、四个周口”的远景目标,精准谋划了未来5年的工作,站位高、格局大 、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杜少华在参加西华代表团会议期间,利用休会时间漫步西华城区街头,一幅幅温馨画面映入眼帘,街道平坦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楼体外观干净、广告设置美观、绿化彩化别致、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令人心旷神怡。眼前的一切昭示着“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的城市发展定位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清晰而生动,古老的娲城正在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时代风姿。

杜少华说,近年来,西华县围绕“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发展目标,创建了周口第二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力推进郑阜高铁规划线路东移16公里,构建了高铁新城区与临空经济实验区、产业集聚区融合发展、优势共享、功能互补的独特格局,夯实了西华大发展大跨越的“四梁八柱”,创建了第一个县级军民融合创新产业示范园;建成周口首家电商产业园;打造了周口第一个静脉产业园;引进了周口首家落地县城的五星级酒店;县域综合实力由2012年的全省末位跃升至2018年的第29位、2019年的第30位,历史性进入第一方阵……这些发展巨变大家有目共睹,倍感振奋。

“我为家乡点赞。”作为媒体人,杜少华对西华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他在祝福家乡越来越好的同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大力宣传西华、推介西华,讲好西华故事,让千古娲城名扬天下。记者 张猛 张志新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