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田口乡打造成“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基地——访市人大代表高华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9:21: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0日上午,在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西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市人大代表、西华田口党委书记高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过去的一年,是周口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长丁福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高华补充道,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七个过去的一年”总结了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2020年,用“八个这一年”回顾了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十三五”,彰显了周口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用实干、实事、实绩、实效向全市人民兑现了“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令人充满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的人大代表,高华表示,一定会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倾听人民心声,深入群众,情系人民,履职为民,在工作中展现出一个基层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作为田口乡的“父母官”,高华时刻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她说,从站在田口乡的位置和角色来看,要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做文章。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为接下来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田口乡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用真情、下真功、使真劲、求真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将田口乡打造成“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基地,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留下鲜亮的色彩。

谈起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什么好的建议时,高华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提出这样一个建议,她说,周口监狱有近7万亩地分布在田口乡等乡镇,因为都是连片成区,便于打造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建议将其纳入到西华高新技术示范区建设上来,在擦亮“中原粮仓”名片上贡献一己之力。记者 张猛 张志新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