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8:18: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6月9日至11日在周口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新的历史起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生机活力。

会议期间,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刘继标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中共周口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三高三优”目标,聚焦“四件大事”,狠抓“四大经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周口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粮食总产领跑中原,“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五城联创”捷报频传,周商大会如期举行,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成功举办。取得辉煌成就,让千万周口人豪情万丈,信心满怀,推动全市人民奋斗担当,拼搏进取,不断开辟周口现代化建设新境界。

会议赞同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与会委员对市政府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完全同意。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及“十三五”主要成就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各项工作措施具体、推进有力、成果丰硕。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符合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全市人民期待,委员们对我市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制定的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站位高远、基调鲜明、目标坚定、重点突出,谋划2021年工作内容翔实、目标具体、措施有力,契合我市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客观、审慎、科学、严谨的求实态度。为全市人民向着美好生活进发、向着伟大复兴逐梦作出战略部署、规划实践路径、明确工作举措,必将激励千万周口儿女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而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牛越丽主席代表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闫淑娟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周口市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次听取市政协党组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重要事项,提出任务要求,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加强,在促进周口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