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8:58: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丁福浩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和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持续推动“四件大事”,大力发展“四大经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周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周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周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制定周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安排,提出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合周口市情实际,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周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周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周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周口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周口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市级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同意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周口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级财政收支预算。

关于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军杰院长所作的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贡献法院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宫武检察长所作的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意见,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