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8:57: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是城市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市政协委员陈心宇认为,建设智慧城市,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对推动城市提质增效、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陈心宇说,近年来,我市推动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过程中,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在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工地、智慧城管、智慧环卫、智慧医疗、智慧政府、智慧学校等应用领域积极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建成的“数字化城管中心”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去年刚建成的“周口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可实现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动态、实时、多角度、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全部实行“一网通办”,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办事效率,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陈心宇表示,目前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尚未启动,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城市管理智慧化尚未广泛应用。他建议,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应积极发展“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加快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逐步实施智慧城市场景应用。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推进适时启动“智慧井盖”“智慧停车”“智慧公厕”“智慧环卫”“智慧市政消火栓”等智能化应用,满足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智能化服务要求,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