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学习党史氛围好 人人成为“领学员”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19 08:45: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我们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人人都是领学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他们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创新出了全组人员轮流领学的学习方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活跃。

在以往的集中学习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往往是组长或者副组长带领大家学习,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集中学习的依赖性。为改变这一局面,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经过探讨,摸索出了全组人员轮流领学的学习方法,即:在集中学习时,由一名成员带领大家学习,组成员轮流领学,学习内容由领学者自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党史、结合当前中央省市重大活动学党史、结合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轮流领学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自觉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成为全组人员案头的必备读物,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的评论、优秀文章都成为了他们学习备课内容。

截至目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已经轮流领学三场(次),不但丰富了学习内涵,而且还调动了大家学党史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李元喆)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