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1-02 06:53: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10月29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由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和市直学校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分别以《党的教育政策的历史变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回望初心之路,追忆百年风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为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剖析、阐释。

  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宣讲代表连骏从毛泽东、李大钊和陈独秀等先进知识分子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给中国带来的一些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些先进知识分子身上,他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易,以后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周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整场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为与会人员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系统指导。

  市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张海燕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而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窦娜)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