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宣讲百场讲座走进沈丘
来源: 沈丘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6-24 09:52: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庆百年华诞,颂百年辉煌。6月22日,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宣讲百场讲座(第100场)走进沈丘。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作宣讲报告。皇甫立新、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段然、郝四春、刘和辉、马伟、夏立文、吕孝坤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与沈丘县20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焦国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并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既严谨深刻、系统全面,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对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宣讲报告。他强调,当前,我们正站立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找参照、从现实中找答案、从学习中找提升,科学把握沈丘县发展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干劲,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实现沈丘高质量跨越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积极贡献。(柳柯)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