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到示范区宣讲
来源: 示范区官网 时间: 2021-07-28 09:37: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7月27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示范区专场宣讲活动举行,号召大家要潜下心来反复研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乡、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王银萍围绕领会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精神品质、价值追求等方面,分三个部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与会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接下来,6个“微党课”宣讲人分别围绕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等,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

宣讲结束,就下一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重点。各乡、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意义,按要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各单位职工的动员学习工作。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习实效。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三是丰富活动形式,继续开展工作。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督导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系列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听众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结合报告的讲解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