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党史夜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周口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2 15:19: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周口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开办“党史夜校”专题讲座,着力讲好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行动快。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3月2日晚7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党史夜校”专题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延安干部学院研究员姚金果教授以《从共产党的创立看初心使命》为题,带领周口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层次高。“党史夜校”以中共党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和重大事件为主题脉络,邀请到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人江英教授,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主任、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将军等一批全国党史研究专家和高校教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的当代意义》《毛泽东统帅之道》《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与中国决策》等专题讲座,全面生动地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为周口党员干部提供一个系统学习“四史”的高层次平台。

  受众广。“党史夜校”利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在全市5000多个站点设分会场,覆盖各县(市、区)委党校和组织部门、206个乡(镇、办)、4700多个村(社区)党组织及驻北京、上海、广州等10多个驻外党支部,市、县、乡、村四级视频会议系统无缝对接,每期参加学习的党员达16万人。从3月2日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党史夜校”专题讲座共举办16期,累积250万人次接受了学习教育。

  效果好。“党史夜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信念信心。“党史夜校”的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组工信息》第21期、河南省委办公厅《工作交流》第37期、全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09期刊发,新华社、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