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 第二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16 07:23: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长吉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吉建军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发言。吉建军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查找差距不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切感悟到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地筑牢信仰。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切感悟到人民的力量,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切感悟到实践的力量,更加坚定地推动发展。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一致、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吉建军勉励大家,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党史中汲取营养,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目标任务,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发扬“严、高、新,快、实、效”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把民心民意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自觉扛牢责任。全面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政府系统党建、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持不懈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守好原则和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张志坚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到位、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好,学懂、弄通、做实、笃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批示指示、尤其是对河南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周口的实际,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与当前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党小组组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盘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记者李凤霞)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