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党性教育主题展开展暨周口党建党史馆揭牌仪式和党员宣誓活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23 07:58: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2日上午,“铭记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周口”党性教育主题展开展暨周口党建党史馆揭牌仪式和党员宣誓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活动是市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

市委书记刘继标为周口党建党史馆揭牌,市长丁福浩主持仪式,市领导李云、吴刚、牛越丽、岳文华、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车晓辉出席活动。岳文华致辞。

周口是我们党开展活动、建立组织较早的地方之一,是豫皖苏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川大地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不同时期,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播撒了璀璨的革命星火,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足迹,孕育了宝贵的红色文化,在新中国发展进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开办党性主题教育展和建设党建党史馆,目的就是挖掘周口红色资源,讲好周口红色故事,建立周口革命历史、发展历程的红色基因库,填补周口中心城区没有高标准、成规模党性教育基地的空白,着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刘继标为周口党建党史馆揭牌,标志着周口第一个市级党建党史馆正式建成投用。

丁福浩指出,周口党建党史馆的建成投用必将在全市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好、宣传好党建党史馆这个阵地平台,让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近距离、深层次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周口的创业发展史,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管理,注重完善,及时更新布展内容,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努力把党建党史馆建成高质量的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仪式结束后,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参观了“铭记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周口”党性教育主题展览。

展区面积1300多平方米,在展馆规划建设上,坚持以历史发展为脉络,用实物、场景和故事说话,充分发掘党建党史的丰富内涵,征集实物上百件、图片一千余幅,力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周口党建与党的事业相生相伴的光辉历程和特色成效。展览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大部分,反映我们党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反映周口千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力跨越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中,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再一次感悟革命艰辛、砥砺为民初心、接受精神洗礼。

在随后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刘继标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大学生、基层干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以及此次展览主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王泉林)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