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8-27 08:08: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6日,市委书记安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面对面学习交流,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工作本领,做到“五个坚持”,树立“五个标杆”,以高质量的“三服务”工作为全市党政机关树好标杆、作出示范。

会上,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第一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认真听取党支部党员发言后,安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五个庄严宣告”振奋人心,“九个必须”指引未来,通过近阶段结合周口实际的深入学习,学习越深入越感到自信自豪,越感到方向明确,越感到责任厚重。

安伟强调,面对千万周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和周口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市委提出要全面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主旋律,这是当前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围绕落实这一主题主线,提出了“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创新是第一要求、安全是第一责任、环境是第一品牌、党建是根本保障”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就是从现在做起,要全力以赴实现今年三季度拉平、四季度拉升、全年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甚至超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从今年做起,要持续发力,力争明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超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的目标;从“十四五”做起,要步步为营,确保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主要经济指标超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的目标,进一步缩小与全省人均水平的差距,确保率先突围、走在前列;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持之以恒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奋力打造中原崛起的新高地。为了实现确定的目标任务,市委提出要在全市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的“三有”活动,实施以项目建设增力、以数字建设增能、以环境建设增优、以城乡建设增美、以守好底线增固的“五增”行动。我们要围绕确定的主题主线、思路、目标和关键载体去履职尽责,把责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做好市委办公室工作,安伟指出,办公室是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市委全局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要以学习型、研究型、思考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机关人员以政治强、能力强、业务强,身体好为标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的参谋服务工作,为全市党政机关树好标杆、作出示范。

安伟要求,要坚持绝对忠诚,树立讲政治的标杆。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首要政治本色,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全市党政机关树立讲政治的标杆。要坚持大局意识,树立优质服务的标杆。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中枢机关,要把办公室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大局当好参谋,围绕大局抓好落实,围绕大局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解决,为市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坚持极端负责,树立担当务实的标杆。树立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往直前的劲头,敢作敢为,善作善成,马上办高效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无怨无悔,树立克己奉公的标杆。树牢群众观念,心怀为民之心,发扬奉献精神,做到任劳任怨,把辛勤付出当作个人成长的机遇和历练,努力做到立足岗位、奉献岗位、出彩岗位,高质高效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风清气正的标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更多同志坚守清正廉洁本色,切实把市委办公室打造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参加会议。(记者岳建辉)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