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举行第七讲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29 08:17: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8日下午,由中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举行第七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在现场聆听报告。

本期内容由商水县推荐,主讲嘉宾刘水龙是商水县人,北大哲学系研究生,任兰州大学兼职研究员和中央军委军事科学院边海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刘水龙以《革命之火燃阳城,英雄之血洒溵川》为题,从贺龙北伐,播撒商水红色革命火种;彭雪枫经周口东进豫皖苏,燃起商水革命熊熊烈火;豫皖苏军区解放周口,商水浴火重生等内容讲述了商水的红色革命故事,讲述了艾力、赵海静、徐乃祯等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

王少青指出,商水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伟大进程中,商水县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先进人物。要通过红色故事的学习,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场“周口人讲周口故事”设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同时向社会进行现场云直播。(记者 黄佳 )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