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已无恙 光影致英雄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10-24 20:42: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热情,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9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到周口广电奥斯卡影院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军团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美军最精锐的部队,粉碎美军的攻势,成功收复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影片场面宏伟壮观、内容跌宕起伏、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生动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当看到美军为了庆祝圣诞节准备吃烤火鸡而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啃冻土豆的场面时,当看到一排排志愿军俯卧在零下40度的阵地上仍然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时,大家被震撼、被感动、被激励……正如影片中指导员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生活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无数人民英雄用血肉之躯铺就的,取得的胜利来之不易。


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荆振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