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孔德高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11 07:12: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在市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对市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既催人奋进,又切实可行,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近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德高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孔德高说,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对接省委“十大战略”,结合周口实际,提出了周口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为总抓手,以“六个坚持”为基本工作思路,吹响了周口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号角。具体用“新、精、实”三个字来概括。新。报告中,“新征程”“新高地”,“三标”活动、“六增”行动,“1358”发展规划、“132”交通圈,“起高峰”“成高原”等新词频出,既有总体目标,也有具体要求,既涵盖经济领域,也指向政务服务。这些新提法,是新要求,更是新导向,必将引领周口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精。报告句句精炼。总结成绩,精确到位;总结问题,精准有力;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举措,精细周密。既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又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换道领跑战略,为高质量崛起提供动力活力,更是立足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企业有难必解、营商环境有堵必通、人民群众有呼必应。”“100-1=0”“干事干净干练”等表述都展现了周口发展实实在在的诚意和决心。周口发展中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一个庞大且系统的工程,需要全体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共创辉煌。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孔德高表示,市司法局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比学赶超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市司法局将以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为抓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立足“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持续开展示范创建,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法治周口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四个规划顺利出台,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大力推进全市法治文化阵地“十个一”建设和“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载体,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加大社区矫正监管力度,严防社区矫正脱漏管现象发生。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预防“民转刑”问题发生,守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整合优化法治宣传、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仲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进驻实体平台,因地制宜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使群众在寻求法律服务时“进一扇门,享多种服务,一揽子解决问题”。着力打造一批法律服务品牌,提升法律服务的整体水平。

  孔德高说,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坚持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以务实求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实现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积极贡献。(陈永团)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