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五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08 08:14: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周口开元万达广场反映,由于来往顾客较多,广场附近需要大量的停车位和减速带,需要公安部门帮助解决。接到反映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这一情况,认真落实企业反映的问题,通过多次调研走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最终于8月29日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50个,并投入使用,且增加4组国标震荡减速带,保障该路段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这是市公安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自全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抓实“推动、支撑、整治、打击、服务”五个环节,做到“五聚力”,当好企业的平安盾、贴心人、护身符,为全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投入警力843名、分包企业894家,重点清查8个方面的问题清单,共收集问题206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36条,为企业提供各类便捷服务950余次。  

聚力动员部署强推动。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的开展,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局长办公会、讲评推进会,要求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零距离”上门走访,真正为企业排忧纾困、保驾护航;对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交办的问题,主动与企业对接,做到即交即改,能办的马上办、难办的想办法办、需要合力办的合力办。

聚力建章立制强支撑。市公安局成立了“一办八组”9个工作专班,实行专班运作、实体推进、清单管理、跟踪问效。研究制定了《周口市公安局紧抓六项工作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周口市公安机关服务全市灾后重建疫情防控42项工作措施重点任务》等机制性文件。推出多项便企利企举措,开辟企业办理车驾管业务“绿色通道”,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设立企业办理绿色窗口,减少排队次数,同时,为提交申请的重点运输行业提供上门查验业务,方便企业快捷高效办理业务。

聚力风险隐患强整治。围绕政策落地、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环境噪音污染等问题,深入走访了解。同时,围绕企业经营状况、劳资纠纷隐患等,深入摸排梳理,重点掌握下岗失业和维权活跃人员动态,提前预测预警预防,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

聚力护企扶商强打击。立足公安主责主业,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将打击的重点对准阻挠重点工程项目进场施工、干扰征地拆迁,涉及重点工程项目的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势力,依法从快从重打击,营造公平有序、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立侵害市场主体案件54起,依法采取强制措施51人。

聚力复工复产强服务。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工作,全力帮扶企业避灾,对企业周边积水路面、桥梁、涵洞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隐患120余处,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水电油气等重要部门和重点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全力清除安全隐患。救援企业50余家,安置转移企业职工130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救灾、防疫、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帮助解决运输中存在的问题,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记者 张洪涛 )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