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公安局: “零距离”服务 做好“安企惠商”大文章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9 09:00: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周口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采取上门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零距离”服务,办理暂住人口登记2237次、办理身份证1125张,免除初套刻章费用近40万元,并实现了驾驶证业务10分钟办结。帮助企业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集中整治企业周边环境,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开辟多种“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了“安商”这篇大文章,让富士康、中兴等知名企业在周口安家落户。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扬“公安当先”精神,始终坚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抓实“优化便民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提升”等方面工作,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清查公安机关已出台涉企制度规定未落实到位的问题;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安全防范指导、隐患排查预警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将集中排查梳理既不依法推进诉讼程序,又不及时依法撤销案件的“挂案”,帮助企业排查化解整治各种矛盾纠纷和内部治安风险隐患,及时动态清除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治安、交通、安全生产、食药环等风险隐患。着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拓宽服务领域,严打涉企犯罪,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保障区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11月14日,淮阳区白楼镇广商逸境项目部报警称:建筑工地材料被盗,因疫情建筑材料不能及时采购补充,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间接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数十万元。淮阳区公安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走访、摸排和侦查,于15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及时消除社会隐患。同时,出台《关于办理涉企案件的“六个规定”》《周口市公安局关于严禁逐利执法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执法流程,确保各项执法活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突出问题发生,切实保障企业和公民合法权益,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已督办各类“挂案”29起,办结29起,办结率100%,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极大保护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清理各类涉企问题180条、涉企风险154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助力企业发展。(记者 彭慧 )


责任编辑:荆振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