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公安局:快速为外籍人员办理护照续签手续获称赞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5-13 08:22: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河南晶鑫科技有限公司孙经理致电沈丘县公安局,向登门为该公司德国籍聚酯网技师尤根(音译)快速办理护照续签手续的出入境管理科民警致谢。这是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5月10日上午,该局北郊派出所接到辖区河南晶鑫科技有限公司电话求助,称公司刚从德国新进一批聚酯网生产设备,德国技师尤根(音译)主持安装、调试,周期7天左右。但由于尤根此次入境,在河南多地聚酯网厂循回安装、调试,签证将于近日到期,如不能及时为其办理护照续签,需立即回国,将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北郊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出入境管理科取得联系。之后,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前往晶鑫科技公司了解情况,在基础信息核查无误后,立即向市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汇报。很快,护照续签手续就获批复,使尤根得以安心为企业安装、调试设备。民警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尤根十分感动。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以“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为契机,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先后走访来沈丘外籍技术人员的企业4家,提供涉外政策解读宣讲、外籍人员临住登记培训10余场次,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记者 张洪涛)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