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4-29 08:19: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8日上午,周口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川汇区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二期项目现场举行。

市委书记刘继标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开工活动。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宋海平,省政府重点项目办主任陈波,市领导牛越丽、吉建军、刘胜利、刘国连、王宏武、马明超,以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向绪宏、副总经理熊毅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也分别组织相应的集中开工活动。

上午9时20分许,刘继标宣布,周口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通报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他指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举措。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周口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抓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只争朝夕抓进度。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凝神聚力,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千方百计保要素。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用好国家、省一系列稳投资政策,将有限要素配置在重大项目上,尽快发挥产出效益。要紧盯转移抓招商。把握产业转移规律,立足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融入长三角桥头堡、对外开放新枢纽的区位优势,聚焦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科学谋划、招引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全力以赴优环境。认真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优化流程、加快审批、高效服务,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200个,年度计划投资362.5亿元,其中中心城区集中开工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82.5亿元,涵盖产业转型发展、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当天现场开工的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二期项目,主要为手机、平板、PC及穿戴装置等关键零组件产品的生产及研发,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1亿元,总就业人数可达3万人。作为我市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大制造业项目,该项目是我市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将有力提升我市在高端精密制造行业中的地位,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推进中心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城市人口聚集具有重要作用,为加快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持续加力。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到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一期试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刘继标认真听取项目进展、生产规模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员工关爱活动和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并叮嘱川汇区和有关部门要持续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记者 王泉林)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