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特事特办有效率 优化服务暖人心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5-11 08:42: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7日下午,一封来自丰厨广惠(周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送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信中以饱含真情的言辞,道出了港区政企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事情发生在4月21日。当天上午,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工作人员李强急匆匆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咨询办证事宜,称正在筹建的丰厨广惠(周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急需拿到营业执照,否则就会严重影响项目进度,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就有关注册登记事项要求进行请示,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开通快速通道,派专人与服务大厅对接,全程跟踪服务,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实行容缺承诺办理。从咨询到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到办结出证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为企业避免了经济损失,为港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光添彩。当日14时许,拿到营业执照的李强感激地说:“太谢谢了!如果没有你们尽心尽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今天就无法如期注册登记。”

收到辖区企业的感谢信只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事例不胜枚举。

2020年底,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入驻港区,其中,益海嘉里(周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周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急需进行注册,市局注册科、服务大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三方联动、加班加点,终于如期让企业拿到了营业执照。

安途物流园里企业入驻率较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出主意、想办法,扩大宣传,聚拢人气,吸引企业到安途物流园参观、考察,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中,该局成立服务专班,实行服务专员制度,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需求,进行一对一服务,面对面交流,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便民惠企措施。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不足,征求意见,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在走访中,服务专员就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质量强区战略、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指导。树立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积极进行自主年报;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生产经营常识;鼓励企业实施“质量强企”, 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引导企业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申请专利、商标,争创驰名商标。

截至目前,该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100多家,召开市场主体年报、特种设备、计量检测、知识产权等宣贯指导会4场次,现场指导商户计量备案47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彩页3000余份。

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暖人心,该局用真心、耐心的服务,扎实、细致的工作,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真诚赞誉。(记者 宋风)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