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聚焦”!周口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的法宝
来源: 周口手机台 时间: 2021-04-28 10:25: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政治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三川大地,奋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

★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奋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聚焦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奋力营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

★聚焦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以脱贫攻坚统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深入推进“六村共建”,发挥综合考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奋力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出彩环境。

★聚焦推动生态环境大改善,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四水同治”、一带四林百园工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奋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聚焦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严查诬告陷害、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量化比选”干部,以良好的作风引领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好,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聚焦强化法治保障,坚持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周口、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一体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奋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聚焦创建国家多式联运枢纽城市,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商贸流通设施和网络升级改造,积极推进公铁水空网“五位一体”多式联运枢纽和平台建设,奋力营造四通八达的交通环境。

★聚焦大力发展临港经济,连续三年举办临港经济发展论坛和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推动临港经济上升为省级战略,奋力营造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开放环境。

★聚焦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创新开展“情系家乡周口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一届周商大会,激发了在外周口人返乡创业的热情,走出了一条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的新路子,奋力营造支持周口、投资周口、建设周口的招商引资环境。

★聚焦人才强市战略,相继建立驻上海、郑州、北京人才工作站,实施“周口英才计划”,推出“人才新政26条”,奋力营造求贤若渴的招才引智环境。奋力营造的这十一个方面的环境,都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