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周口分行:网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25 06:51: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建行周口分行始积极探索政务服务的创新路径,倾力打造网点智慧柜员机“跨省通办”专区,使之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为方便外省在周人员通过营业网点轻松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建行周口分行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的部署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经成功实现辖区内29家网点120台智慧柜员机在线查询和办理山东、河北、山西、陕西、湖南、江西、黑龙江、湖北、福建九个省市共计270个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涵盖公积金、医保、人社、发改委、公安、不动产、民政、卫健、交通、税务、教育、住建、市监、文旅等多个政务服务领域。

  网点智慧柜员机“跨省通办”专区是建设银行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大胆尝试。建行周口分行这一举措,起到了对地方政务服务办理渠道进行扩展延伸和有益补充的作用,为周口居民的日常生活带去便利。据了解,建行周口分行将继续深耕政务服务领域,积极配合建行总行及河南省分行完成近千个政务服务事项的改版上线工作,实现网点政务服务事项的全国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国通办将进一步丰富银行网点的功能,让人们进一步享受到互联网时代创新产品的便捷性、普惠性,真正做到为百姓谋幸福,为群众干实事。(李明)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