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周到”服务 增强企业用电获得感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3-04 08:1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以前遇到用电难题,需要和不同部门进行沟通,不仅等待时间长,流程还复杂。现在方便多了,直接找我们专属的‘首席服务官’,就可以帮我们解决各类用电问题。”2月28日,周口宏钢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梳理管理盲点、打通流程堵点、解决用户痛点为目标,在时间、环节、成本上做“减法”,在供电可靠性方面做“加法”,服务用户办电省心、省时、省钱。

  在便利度上,该公司投运“阳光报装中心”,实行常规办电业务“零证预约、一证受理、两证办结”,高低压办电资料分别精简60%、33%,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身份证件、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实现资料免提报。简化办电业务环节,提供政务服务网、网上国网、微信公众号等8种办电渠道,实现用电报装线上“一网通办”,深化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合同应用,24项办电业务全部实现线上办理“一次都不跑”。在用电报装和故障抢修环节,通过网上国网与用户实现信息双向交互,主动向用户推送办电进程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全公开、可视化,让用户办电更省心。

  在提高效率上,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创新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协同机制,压减行政审批时间。实行配套工程建设契约制,主动开展“零点工程”“带电作业”,大幅压缩配套工程建设时长。推行业务办理限时制,低压居民用户办电时长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高压用户业务办理时限可控环节压缩至8个工作日以内。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行“电力首席服务官”制,采取定人、定企、定责方式,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建立定期会商和督办销号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问题,让用户办电更省时。

  在降低成本上,该公司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全面清理供电环节向用户收取仪表费、计量装置赔偿费、保护定值整定计量费、带电作业费等收费项目;加大业扩配套工程投资,为高压用户投资配套智能型受电设备,对小微企业用户实行接电“零投资”。2021年,累计为用户节约办电成本1.52亿元,让用户办电更省钱。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政企数据互通和电子证照共享,实现居民用户“刷脸办”、企业用户“一证办”,推广供电方案在线答复、供用电合同在线签订、竣工报验在线申请、标准化方案免审批,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周口市营商环境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窦娜)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