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次月例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27 08:02: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6日下午,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次月例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长吉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孙鸿俊、梁建松、赵万俊等出席。

  会上,河南普瑞制药有限公司、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黄淮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周口分公司、周口人家餐饮连锁公司、周口众恒集团、周口昌建地产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围绕国务院、省、市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惠企政策增信心,聚焦经营发展谈战略,聚焦痛点堵点提建议。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吉建军等一一作出回应,并根据相关政策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会场气氛热烈。

  吉建军指出,要清醒把握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受国际形势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为了扎实稳住经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和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也推出了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这些政策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形”与“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和韧劲,坚定信心和决心,善于危中寻机,顺势而行、乘势而上,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凝心聚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

  吉建军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助企纾困、稳经济、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各项政策落实。各级政府部门要发挥主渠道作用,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各级工商联、各行业协会要切实发挥组织作用,通过举行银企对接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办实事、通堵点。要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政府网站、融媒体中心等平台,把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吉建军说,越是困难越要敢于担当。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加强政企互动,建立良好政治生态,精准滴灌抓落实,在解决好企业共性问题的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坚持“一企一策”,妥善解决好企业的个性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把疫情防控嵌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建设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营造更加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尊重、理解、支持、爱护企业家,让企业家温暖、给企业家信心,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强做优,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