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优势产业出口竞争力明显增强
来源: 周口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2 15:18: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周口海关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标”活动、“六增”行动为动力,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助力辖区重点企业扩大出口,提升辖区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切实增强了我市优势产业出口竞争力。

  食品农产品是我市出口贸易的重要支柱产业。周口海关工作人员深入食品农产品出口企业和备案的种植养殖基地,“一对一”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与业务处室的沟通,选派食品、动植检专家参与现场评审,提升备案企业质量风险把控水平,严格落实出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任务。今年以来,周口海关共监管出口食品农产品近6万吨,货值8亿多元人民币。

  “金丹乳酸”是国内乳酸龙头企业。周口海关精准施策助力该企业出口量价齐增。周口海关建立线上线下关企对接机制,向企业推送海关总署、郑州海关“稳外贸”便企措施,收集梳理进口国乳酸及其制品相关法规及标准下发企业,做好出口饲料级乳酸及其制品风险监测送样工作,完善乳酸钠等产品检测企业标准系统维护并及时开展检测,缩短了企业布控检测时间。今年以来,周口海关累计监管出口乳酸及其制品1800多批,货值超5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我市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在出口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周口海关强化指导,优化服务,努力扩大该行业的出口效益。周口海关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原辅料分级评定体系,严格落实疫情疫病防控要求和风险监控要求;建立关企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所需涉外证书、工艺改造等困难,助推配方狗粮首次出口蒙古;收集进口国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贸易管控及技术性贸易措施并推送企业,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同时对出口欧盟产品进行微生物指标专项监测,确保质量符合准入标准,规避出口风险;支持出口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企业24小时预约办理通关业务,同时提供涉外证书信息线上核对、证书邮寄等便利化服务。今年以来,周口海关共监管出口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货值超1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王潇逸)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