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多措并举解决企业招工难题
来源: 市工信局 时间: 2021-09-09 08:30: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县人社部门组织人员,利用宣传车流动宣传,张贴招工信息5000份,印发《“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汇编》8000册。深入村镇和企业,利用乡村(社区)喇叭、公众号等,宣传国家鼓励支持就业人员的政策措施;二是实施委托招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数量,委托人力资源市场为企业招工,先后为耕德电子、海鑫电子等企业招收员工1500人;三是开展技能培训。针对农民工技能水平不够,很难选择上档次的工种和岗位这一问题,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合理设置培训专业,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截止8月底,已举办4期,培训农村劳动力820人;四是组织网络线上招聘。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映像网、周口人才网合作,8月26日举办网络视频直播人才招聘会,全县152家中小微企业发布岗位信息650个,提供就业岗位16554个;五是推行校企合作模式。帮助耕德电子联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耕德电子招募暑期工近1000人,有效解决企业急需普工的难题。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