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03 08:09: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面对灾情和疫情的双重叠加压力,连日来,扶沟县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各服务工作组精准对接企业,下沉一线服务,帮助企业积极自救、减少损失、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截至9月1日,涉及县级层面需要解决的126件问题,已办理116件,办结率达92%。全县101家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企业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

近日,在位于扶沟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天誉动力机械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在一台台机床旁紧张有序地作业。7月下旬的洪涝灾害导致企业的加工车间全部进水,近200件缸体缸盖产品报废,直接经济损失达348万元。

为降低汛情带来的损失,县工信局、发改委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核查上报受损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的设备近90%已能正常运行了,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对我们帮助很大,公司对员工要求也很严,为了实现复工,大家加班加点干,现在生产已基本正常。”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小甫介绍。

扶沟棋鸿鞋业是当地一家以生产高中档时尚女鞋为主的制鞋企业,洪水过后,县工信部门及时送来抽水器械帮助排除厂区积水,并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专项政策,在做好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落实奖补资金,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公司负责人翟华丽告诉记者:“汛期结束就开始疫情防控,原材料当时下高速口特别困难,只要我们跟县工信局联系,不论时间多晚,他们都会赶到高速口去帮忙接人,工信局在现场主动签字,表示愿意承担运输车辆在扶沟期间所有的防疫消杀责任,保障了我们企业的生产运行,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扶沟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加快灾后重建“助企十条”措施和各项惠企政策,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帮助受灾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们将以提高企业满意度和问题解决率为目标和抓手,认真履行服务工作职责,突出抓好企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解决清零,真正能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扶沟县工信局副局长苏春阳说。(记者 金月全)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