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已解决问题1164个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8-26 08:19: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5日,记者从全市“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座谈会上获悉,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解决问题1164个。副市长梁建松出席座谈会。

我市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高位推动,建立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组建市级工作专班,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座谈会上,梁建松就各类企业问题和与会人员认真交流,共同分析研判,并对如何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召开“万人助万企”问题研判会,召集企业和职能部门面对面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要进一步梳理企业诉求,坚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当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应解决但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积极作为,明确解决方案和解决时限。对案件执行过程中涉及到企业抵押、查封的问题,超出政策和市级解决权限的问题,要因企制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主动收集对企业有利的相关政策信息,研究制定助企措施,切实做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激发企业活力。(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