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金融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02 08:53: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联社有关要求,深化机制建设,优化产品设计,细化助企措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深化机制建设,加强银企对接。周口农商银行(农信社)建立了由市农信办党组统筹领导、各行社属地负责、信用管理条线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夯实了组织基础。各行社依托“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同当地行业商会、企业建立“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合作机制,通过常态化普惠大走访,重点对辖区特色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建立助企企业库,列出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找准难点、解决痛点、打通堵点。

优化产品设计,践行周到服务。为帮助受汛情、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灾后复工复产,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创新推出了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低,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金燕爱心快贷”,并积极营销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周到贷”“强国贷”“拥军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申贷客户简化办贷流程,做到快审、快批、快放款,确保客户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资金,满足灾后应急需求。同时,加大对“金燕E付”“金燕E餐吧”等网络金融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以此搭建丰富的网络金融消费场景,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多元化、消费者体验感更强的全业务产品。

细化助企措施,携手逆势突围。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在积极提升融资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类施策。通过有针对性地提供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及贷款五级分类形态锁定等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受汛情、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活力。

截至8月底,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已为辖内各类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1.5亿元,其中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1.48亿元,减费让利涉及贷款2.08亿元。(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娄庆波 林根深)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