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店小二”用心用情解难题 “服务官”狠抓项目促发展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02 08:28: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随着各项措施落实,企业的用工难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万人助万企’活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曾为工人不足而犯愁的河南省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负责人雷雨欣慰地说,“下一步,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做好生产。”

富士康科技工业园是周口市重点项目,规划占地面积820亩,分两期开发运营,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31亿元,可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一期投产以来,随着订单增加,员工短缺的问题日益凸显。

8月26日下午,川汇区委书记刘德君带队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针对富士康用工问题,刘德君召集企业负责人、周口市高新区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现场研判,拿出解决办法:一是与市人社局联系进行技校互动;二是高新区牵头成立招聘工作小组,与周口交通技师学院、河南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协调沟通,帮助解决技术工人用工需求。同时,洽谈10余家第三方招聘公司,通过政府采购程序,签订合作协议,由其协助进行招工。

“这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负责人雷雨表示,这些措施精准聚焦用工需求,为企业招工添足马力。

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玉玺看来,“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服务,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作为豫东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动物品种最全的野生动物园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自开园以来,游客人数不断刷新纪录,迅速成为全国同类景区中的“黑马”。二期工程的实施,关系着景区产业链的完善和旅游产品的丰富。

8月17日下午,川汇区委书记刘德君,川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友涛带队到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现场办公,针对企业提出的二期项目用地保障和排水管网连通等8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研判解决。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认领任务,形成问题发现、交办、办理的工作闭环,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8月27日、 8月30日,川汇区又相继召开“万人助万企”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问题诉求现场办公会、“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反映问题研判会,企业家们零距离“问诊”,职能部门面对面“开方”,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有效打通问题解决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川汇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先后出台川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川汇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抓“四重”(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事项),促“四高”(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互动、高品质生活),对驻企首席“服务官”走访搜集企业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和交办,要求有问题交办任务的15个川汇区直部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一件实事一件实事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截至目前,需要区级层面解决的76个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记者 韩志刚)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