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万人助万企”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0-16 10:26: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5日上午,川汇区“万人助万企”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川汇区在周口市率先实现“万人助万企”活动全过程监管数据化、标准化、智能化。

  据介绍,为建立精准化服务企业机制,川汇区创新思路,携手华为(周口)工业互联网应用运营中心,聚焦“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问题收集、研判、解决、反馈和评价等各个工作环节,根据企业问题需求解决机制,搭建一个为政府部门、企业、首席服务官服务的数字化共享平台,通过各类信息的实时获取和动态管理,实现服务企业的精准化和常态化。

  据了解,该平台可以采取手机和电脑两种方式登录,主要包括“万人助万企”活动数据基础、统一门户服务、企业服务管理、政府服务管理、考核评价和领导驾驶舱等六大模块,通过“两库一台账”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等、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的全过程监管。

  “两库一台账”中的“两库”指的是企业信息库(包含所有服务对象企业的基本信息)、首席服务官信息库(包含所有首席服务官的所在单位、联系方式、助企对象等基本信息)。

  “一台账”指的是助企服务问题交办台账,汇总了所有助企服务过程中梳理问题的明细,还可以详细查看每个问题解决的全过程及企业对于服务及问题解决的满意度评价。

  “开发‘万人助万企’数字化服务平台,是我们改进政府服务、提高工作效能、创新服务模式的积极探索。”川汇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丰富应用场景,完善评价系统,帮助政府更加精准、便捷和有效地解决企业问题需求,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记者 韩志刚)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