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聚焦民生实事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14 07:46: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由该局带队的第十一服务工作组已走访企业30家,摸排问题51个,解决问题50个。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共收集涉及税务系统问题13个,均已得到解决。

发挥政策集成和部门协同优势,推进税收共治格局。该局与全市各级工商联携手合作、联合赋能,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三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依托商会协会建立“小莲蓬”税收志愿服务站,打造“工商联+税务+商会+税收志愿者”合作新模式,持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精准对接各商会会员企业,不定期开展问计问需调查和税法宣传活动,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依托社会化纳税服务平台,组建专家辅导团队。在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全市各级税务部门首席纳税服务官联合法律、金融、财会等专业税收志愿者,组建“‘专精特新’专家辅导团队”,建立“莲心结对助发展”税企联络机制,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财税、金融、法律等专业高效服务。切实解决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推出专题纳税人学堂,为不同行业、不同特点的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精准化、专业化税费服务。专项服务开展以来,全市共召开税企座谈会22次,解决企业税费问题25条,推出专题纳税人学堂53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税务助力。

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精准税收辅导宣传。为向企业提供政策定制服务,该局实行“一户一策”、打包归集、精准送达的精细化纳税服务目标,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精准税收辅导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消息1412条。创新启动“百家讲税云擂台 税收微课进万家”税收微课擂台大赛,结合企业问计问需调查问卷,评选出20个不同类别的优秀税收微课作品,通过“豫税通”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给纳税人。税收微课上线首日访问量达到近1万人次,互动发言150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效果。(记者 李莉 通讯员 李鹏飞)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