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吉建军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0 07:14: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9日上午,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吉建军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副市长梁建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杰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症结,对下一步工作尤其是七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标准地+承诺制和交房即交证工作,全面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恶意逃避债务、依法依规兑现承诺行动,打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抓招商”的理念,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根据会议工作部署要求,锚定最优,对标先进,突出重点,强力攻坚。要围绕七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逐项细化措施,清单化、项目化、实战化明确攻坚目标,卡死时间节点,专人专班推进,确保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责担责,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办督查,建立工作台账,敢于较真碰硬,特别是对一些疑难问题和历史积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认真谋划、研究、解决,切实推进当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