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培训班 圆梦残疾人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23 06:45: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2日,即将结业的市残疾人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班的王志强等40余人,按照自愿原则与周口市掌柜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到周口市掌柜食品有限公司开启他们新的生活。“我很期待今后能在掌柜食品电商直播平台工作。”王志强表示。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推进“万人助万企”集中走访服务活动,有序推进助企工作。在深入企业走访过程中,市残联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化解困难,协调解决问题,做到摸实情、助真力。

  对于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市残联联系助残企业,并结合残疾人自身情况,开展电商直播培训工作,将经过培训的学员输送到周口市掌柜食品有限公司等助残企业,同时跟踪服务,将问题解决落到实处,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残联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残疾人的职业素养与技能水平,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由市残联主办,周口世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了周口市残疾人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班,为期17天,来自各县市区的41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据悉,市残联助企干部根据企业需要,通过网站、微信群等,一对一、面对面向企业宣传解读疫情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助企政策,帮助企业知晓、了解、掌握、享受政策。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通过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微信群”、运用“政企通”平台,确保各项工作上下沟通,衔接顺畅。同时,建立联系企业档案和走访记录,切实将助企联络员工作落到实处。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订单培训形式开展残疾人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在我市还是第一次。这种培训深得年轻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就业形式灵活多样,既可以到订单单位就业,也可以居家就业,符合残疾人就近就便就业、创业的市场需要,而且得到订单企业的欢迎,解决了企业招工难、招专业对口工人更难的实际问题。(记者 马月红)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