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暨周五企业服务日第十四次例会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9-02 16:39: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31日,淮阳区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暨周五企业服务日第十四次例会,淮阳区领导王献超、方学场、丁永华、张健出席会议。淮阳区政府办、工信局、财政局、发改委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安伟关于对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金农实业有限公司、翔宇木业有限公司、新华食品机械厂、懿龙不锈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做了发言。

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长王献超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加快解决。针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职责任务,坚持“解决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创造条件、创新举措加快解决。二要分类分级加快解决。由“万人助万企”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副职、业务股长参加,召开专题会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现场明确解决措施、解决时限,确保破解有力有效。实行问题办结销号推进机制,遵循“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的原则,做到真解决、见成效。三要聚焦满意加快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将“问题化解率”作为服务企业的载体,把“企业满意率”作为服务的最终目的,帮扶企业打通发展堵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强政策研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学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真正做到得心应手、胸有成竹。要加强督导回访频次。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以及“万人助万企”活动督导组要围绕问题化解率,加大督导频次,督进度、督质量,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王献超强调;淮阳区助企干部要严于律己,严格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参与、不干预服务对象管理决策和生产经营。更不得借服务之便谋取非法利益。区纪委监委要不定期深入企业,抽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对违规违纪、不认真履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政商不亲不清的,予以严肃追责。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切实筑牢淮阳区高质量发展根基。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