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在项城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8-06 08:07: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5日,市委书记安伟到项城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胜利、胡军参加调研。

在宁洛高速项城出口疫情监测点、尚谊欧酒店集中隔离点,安伟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区入周人员排查管控、流调溯源、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防控一线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周口防线。

安伟强调,当前疫情扩散蔓延的态势还没有完全控制住,一定要把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一些。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支撑。要加强隔离点闭环管理,积极主动、用心用情服务好集中隔离群众。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专人值守和检查制度,绝不能出现城门失守,坚决实现“早发现、早阻断、零感染、零扩散”的防控目标。

医药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是项城的传统支柱产业。在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庄吉服装有限公司、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龙科技产业园,安伟走进产品展厅、科研平台、生产车间,考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智能化改造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大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安伟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只要掌握一流技术,传统产业也能成为朝阳产业。要聚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理念,以招引头部企业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产业基础为平台,大力实施“战略合作、规模嫁接”,让更多高端发展要素资源在周口集聚,主动抢占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做优做大主导产业规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对产业发展趋势的研究,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大力开展市场化招商、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壮大产业集聚规模,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增强发展后劲,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