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09 07:58: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日至4日,市商务局利用赴北京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招商对接活动。期间,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带队先后拜访了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及北京周口商会,就投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市商务局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强力推动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应对疫情对招商引资带来的新挑战,市商务局充分利用基于5G背景下的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周口招商云平台建设,完善更新周口招商云平台界面、栏目内容,打造更具视觉冲击力、内容更加充实的招商平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周口招商云平台建设已进入完善扫尾阶段,不久就能启动投入使用。届时,它将为周口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能。

市商务局聚焦主导产业、临港经济、钢铁经济、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根据产业状况和资源条件,厘清产业发展思路,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完善全市招商项目库;编制完善产业招商图谱,对主导产业链条情况、产业现状、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招商区域、拟对接目标企业等逐一明确,按图索骥,有助于开展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增强招商实效。

市商务局不断拓宽招商渠道,主动与驻周各省市商会和外省市周口商会、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及行业协会沟通对接,搭建招商新平台,充分利用商会和协会沟通渠道畅通、信息更新快、联系企业广泛等方面的优势,收集有效招商信息,扩大合作交流。(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