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扶沟县 时间: 2022-03-07 17:05: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4日,扶沟县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孙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雪芳主持,县领导何明照、李明朗、曹来凌、任松奎、张禹、刘记等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理念,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奋力拼抢抓招商引资,动真碰硬优环境,真心实意优服务,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沟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红伟指出,招商引资是培育新动能、赢得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抓住了招商引资,就抓住了经济工作的全链条,抓住了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明确方向抓招商。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弄清楚我们“有什么”“要什么”“干什么”,精准对接上级政策,精准聚焦产业发展,精准绘制招商图谱,精心包装引进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具有扶沟特色、自身优势明显的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全域动员抓招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招商、支持招商、服务招商、参与招商的强大合力,努力构筑“政府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推动”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县处级领导要带头把招商引资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大员招大商”的头雁效应。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一把手”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做到重要招商信息随时掌握,重大引资项目持续过问,重大问题及时协调处理。招商部门要主动出主意、优服务,真正在全县营造“人人想招商、处处议招商、事事为招商”的浓厚氛围。要树立导向抓招商。旗帜鲜明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把招商引资作为检验能力的试金石、历练本领的竞技场、展现担当的大舞台。树立以招商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招商引资的壮志豪情。要聚焦落地抓招商。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招商引资的成效体现在项目落地上。

  孙红伟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在提高站位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项目、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抓营商环境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标准,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要在克难攻坚中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对标全国最高标准,比照先进地区,真正实现“放权到底,监管到位,服务到家”。要在转变作风中优化营商环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观念转过来、能力提上去、作风硬起来,带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问责力度,严肃问责破坏营商环境的部门单位,坚决查办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惩处一批损害发展环境的害群之马,坚决以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

  孙红伟要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充分释放经济潜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理念,坚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持续发力,狠下功夫,进一步打造服务企业的“扶沟名片”。要扎实开展政策宣讲、常态化银企对接、产销对接、用工对接、土地要素保障、能源环保保障、“四化”改造、市场主体培育等八项行动,着力在全市“当尖兵、作表率”。要强化领导包联、专班服务、督促督办和考评奖惩四项制度,推动常态化助企工作走深走实。

  孙红伟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举措、最高的工作效率、最佳的工作成效,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明朗安排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松奎安排部署了招商引资工作,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战伟安排部署了“万人助万企”工作;吕潭乡、县人社局、县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招商引资、“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对全县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集中评议。


责任编辑: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