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观摩交流会(周口站)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4-27 08:22: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观摩交流会(周口站)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代表观摩组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梁建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开封、平顶山、安阳、鹤壁、三门峡、信阳等地市的专家结合两天的集中观摩、分组暗访,对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李德全表示,现在的周口无论是城市变化、经济发展、创建氛围、文明气息都让观摩组感到震撼,这充分体现了周口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建设发展上的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这也为周口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态势。下一步,周口应从五个方面着手创建工作:一要增强志在必得、一举创成的信心;二要弘扬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精神;三要坚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导向;四要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五要健全奖优罚劣、比学赶超的机制。

王少青要求,市文明办、创文办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这次观摩交流点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周口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一要提高站位,突出主题主线。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创建工作。二要凝心铸魂,突出文明内涵。要围绕打造周口好人群体、周口志愿者现象、周口公益文化活动、周口群众性体育活动四项特色品牌,传播文明风尚。三要统筹布局,突出问题导向。要大力实施城市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四化”工程,让城市更美丽宜居。四要建管并重,突出常态长效。要切实落实好“路长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巩固创建成效。(记者 刘昂)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