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13 06:34: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安伟在川汇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创建理念,强力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参加调研。

  安伟先后到市司法局家属院、市教委家属院、七一路办事处、五一文化广场、黄金桥农贸市场、新华步行街等地,仔细检查社区环境卫生,察看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干部下沉、志愿服务和窗口单位“创文”、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针对沿途发现线路杂乱、私搭乱建、无序停车等问题,安伟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整改落实。

  安伟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必须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周口形象。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力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权力下放、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做到责权统一。要对街道办事处、社区等一线单位依责放权,依托其理清单、定标准、交任务、明时限、严奖惩,督促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问题清零、整改到位。

  安伟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群议事会作用,把小区党员、热心人推出来,把社区居民广泛发动起来,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创建主体,形成家喻户晓、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大要素资源配置力度,推动人财物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充分赋权增能,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干部管理体制,既要严管更要厚爱,坚持让有为者有位,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安伟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扮靓“面子”、做实“里子”,不仅要注重主要街道的环境整治,更要集中力量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区地下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加强督查严问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促考核就跟进到哪里。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