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09 08:57: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7日上午,市长吉建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他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念,强化责任落实,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全面提升周口的城市形象和品质,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督导。

  在交通大道与八一大道交叉口,吉建军实地察看了路口的交通设施、交通秩序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做到远端分流、中端管控、近端规范,改造提升交通设施,做到人车分流、各行其道,提高通行效率,规范停车秩序,确保中心城区交通体系安全、畅通、文明、有序、高效。

  城市集贸市场既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在汉阳路农贸市场和北花园农贸市场,吉建军仔细察看市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并与商户亲切交谈。他指出,农贸市场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民,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改善和提升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全面提高农贸市场的经营管理能力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打造便民公共服务品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吉建军还到市中心汽车站、荷花办事处前王营社区、汉阳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周口电信汉阳路营业厅、金海路办事处等地,听取有关单位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各窗口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平台阵地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吉建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靠民,不断发扬好的传统,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按照时间节点,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强化责任意识,持续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要形成创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协作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记者李凤霞)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