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安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5 12:19: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3日,周口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云主持。

  安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顺民心、安民心、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必须要树牢常态化意识和长效思想,坚决克服松懈思想、疲惫心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将创建工作作为锤炼意志的大熔炉、砥砺品格的大战场、展示精神的大舞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创建斗志,真正把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安伟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整改,实现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到了攻坚期,比的是责任心,拼的是执行力。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努力创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为总目标,坚持系统化思维、融合化意识、项目化理念、精品化标准、市场化办法、法治化手段、制度化方式抓实创建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紧盯问题短板,既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又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到每项工作都经得起考核和检验。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市政设施、公交出行、农贸市场等民生问题,加快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深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要坚持查漏补缺,盯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督查,从严从速查补项目,列出清单,尽快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抓紧办理、及时回复,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提升市民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努力把市民对幸福家园、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转化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安伟要求,要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凝聚持续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国文明城市阶段性验收是一项要求高、涉及面广的“国考”“大考”,必须迅速进入状态,倒排时间、倒推任务,把推进创建工作与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结合起来,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弘扬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凝聚攻坚合力,做到项目责任再明确,压力传导再到位,督导问责再强化,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周口技师学院、淮阳区王店乡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马剑平、建志、秦胜军、张元明、梁建松、杨珺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川汇区和淮阳区设分会场。(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