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劲吹文明之风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1 09:08: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续12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先后荣获“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河南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等50余项荣誉称号……

  作为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近年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核心价值的导向作用,使精神文明建设花开满园。

  校园文化彰显不凡品位

  “我观看了我们学校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曲汇报演出,真是振奋人心、洗涤心灵。”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小莉说。

  据了解,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获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申小梅艺术学院学生王美子获“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教授刘秋红主演、众多在校学生参与的抗疫豫剧现代戏《小家大爱》好评如潮;积极参加全市重大活动,举办“送文艺下基层”活动200余场次。此外,该院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2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优美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生活在这样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中,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小莉说。漫步校园,校道干净整洁,洁白的墙壁上书写着宣传标语,校园宣传栏上张贴着校风校训,一面雕塑,一圃花草,一步一景,无不彰显环境育人的理念。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将固态建筑物和灵秀水系有机结合,建成了功能齐全、室外绿化、室内美化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学校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开展“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行动”,连年荣获“周口市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信息化校园;加强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学校于2020年被命名为省级“平安校园”。

  特色活动丰富文明阵地

  “学校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我们课下生活很丰富。之前我还参加了校田径运动会,更懂得了团结协作的力量。”该院大三学生真真说。

  除积极举办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各项体育赛事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还以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持续打造“经典照亮人生”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和“读书分享会”“周职周周讲”主题班会等在省获奖的校园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