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我市成绩斐然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4-02 08:16: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印发通报,公布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我市在97个地级以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取得综合成绩第16名的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大家共同的心血和付出,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中心城区“五区”持续深化的全域全员创建工作。过去的一年,面对汛情和疫情叠加的复杂严峻形势,我市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总体安排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着力完善“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心下移、全民参与”的创建格局,大力弘扬“担当拼搏、求实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周口“创文”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以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杂乱线缆等弱项短板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高起点推进“规范化、制度化、智慧化、现代化”城市治理,高标准打造“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城市面貌,高质量提升“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城市品质,持续开展“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常态长效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成效日益凸显。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2年,我市将围绕“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建设,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牢固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以更加拼搏奋斗的姿态、精准细致的举措,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文明创建作风纪律督导提升行动、全民创建提升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行动、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市场秩序提升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消防安全提升行动、杂乱线缆整治提升行动),不断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人人行动,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迈进,在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重要竞争力的全国一流省辖市中彰显文明力量。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记者 李瑞才 实习生 王盈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