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之美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2-21 16:01: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日前,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实地测评各项工作。

  市民们稍加留意就可以发现,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战,全市上下已经动员起来:路口执勤的交警、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更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市民……这一切都说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心所向的民生工程,是必须打赢的一场“战役”。

  “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显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为了助力城市发展,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尤其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人们对城市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一座高品质的城市,不仅要有完善的硬件设施,还要有文明之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让城市更有文明之美的途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打造了城市的筋与骨、培育了城市的灵与魂,更凝聚了城市的血与肉,带来的是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生活幸福指数的持续提升。

  文明之光,照亮别人,温暖自己。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开展,这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作为文明的受益者和建设者,每一个市民都应当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齐心协力把周口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晨曦)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