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街景 提升城市气质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0-16 09:35: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街景是一座城市的硬核底色,为了让街景更美,我市注重细节美化,打造了一个个小型绿地,刷新了城市的颜值,提升了城市气质。10月11日,记者对我市中心城区部分街道进行走访,看到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交通路口等打造了许多精品街景。

  “以前五一文化广场旁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重新规划后,广场旁边建了小花园,还建了市民驿站,档次提高了不少。经过这次的升级、美化,五一文化广场就像穿了一件旗袍,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了。”市民王女士说。

  记者走访发现,不同的街道有着不同的景观,它们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不仅绿化了环境,还为城市增添了活力。在大庆路与建设大道交叉口,一组由不同花草和造型石组成的街头小景观,不仅美观,安全也得到了保障。“这样的街头小景观,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品质,看到它,等红灯时也多了些耐心,不会随意变道了。”开出租车的冯师傅告诉记者。

  精品街景的打造,让中心城区的街道有了新的城市形象和品位。因地制宜打造的小绿地、造型独特的小景观……让市民们惊喜连连,幸福感倍增。“现在街道干净了,环境也好了,没事儿就想出来散散步、遛遛街,看看花、赏赏景,心情舒畅。”退休的田大爷最近经常和老伴一起闲逛。(记者 孙靖)

责任编辑:王泉林